孙耀威-自爱MV


依旧是泽日生加林夕的绝配,可惜孙耀威唱得明显差一个档次。


这首歌其实一直不是很明白林夕写的是什么,今晚再听,终于明白,不是林夕在乱写,只是我潜意识里不太想去触碰那段往事。

我一直无法想象林夕的内心到底有多强大,又有多痛苦。真的无法想象。

看林夕的作品,就像在做学问一样。研究得越深入,就越明白学问有多难;经历得越多,才越懂得林夕在写些什么。不管你有过怎样的伤口,不管你的伤口藏得有多好,他都有相应的字句丝毫不差地直中要害。

他能让你再疼一次,说明他对你的伤痛一清二楚。而如此多种多样但又同样痛彻心扉的痛楚,这需要多强大的心灵才能承受得住。

所谓赏心悦目,先要让人从心里欣赏,才可能有感官上的享受。否则再华丽的词句,最多也只能夺目而已。

但如果必须要有经历才能懂得个中滋味,也就意味着能真正欣赏的人并不多。但即便只有一个,也会写出来。

每一个伟大的作家在创作一份伟大的作品的时候,一定相信着世界上总有人能读懂它,哪怕只有一个人,也要为那一个人将它写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