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来也不去 2010DUO演唱会 字幕现场版-陈奕迅 高清MV-音悦台

 

又是一首我忽略了的好歌。

 

一个人要随时能快乐,必须找到一样兴趣。

也只有兴趣,才能让自己感到满足,但永不停步。

 

我很庆幸在枯燥的生活里找到一样兴趣,而在这领域里有一个伟人可以让我由心地赞叹,崇拜——林夕。

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用尽一生心血去写出一首好词来。但能用数不尽的好词去填充一生的人,只有一两个人能做到。

 

爱情,不过两字,再扩充一下也不过悲欢离合四个字。所以绝大部分的词人,只是在这四个字里泛泛而谈而已。用一些字去凑一种情绪出来,很泛很空洞,就像那些所谓的星座解释,不过是用一些放在任何人身上皆可的字词罢了。水平好一些的,也只是刚好碰着人们有合适的回忆才勾起了共鸣,就像人们有合适的感觉去迎合那些星座解释。

 

想着直触心灵的,都是些很肤浅的东西。真正伟大的,是那些从手指尖碰触到然后一点一点透入肌肤到达内心的作品。它让你感受到的不是那空洞的伤感或是快乐,而是历历在目的情景,是那种真实感真正地震撼了你。

 

林夕一字一句地传授着写词的精髓,但不明白的人太多,而明白了却又做不到的,也很多。

兴趣不是工作,沉溺兴趣的人会不由自主地追求极致,即便达不到也想方设法地要达到。所以我只能用真实去描绘真实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