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醒 - 林宥嘉

虽然我不认识这人是谁,虽然这首是普通话,但照样让我两眼发光。黄伟文的国语词,极罕见,但照样妖魅诡异。不过只有四种声调的语言,先天的缺陷终究还是难以弥补。

虽然到目前为止,我的词已经可以用几十首来形容了。不过有一件事我还是没能做到,我还没写出过一首只专注在一件事情上的词。所以我每次看到这样的词,总会深深地感叹一番。

 

围绕着“睡觉”两个字真的就能写出一首歌来。

和你相吻于纽约街头的美梦突然就被无情的电钻钻头吵醒。

“一楼四楼七楼  stereo大合奏”(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竟然能这样压韵)

长大后,真的很难再有一个好觉睡了。

最无奈的,莫过于人家总在自己休假的时候才来装修了。

有按错门铃的,有打错电话的,还有热衷于搬弄是非的,要安静一下有那么难么。

真想一觉睡到自然醒,不要理会这个世界有多胡闹。

在潜意识里一直呆着,直到有心情了再出来。

不过有件事说来真是奇怪。

只要有你在,我总睡得很自在。

 

那个能让你安安心心睡个好觉的,就是最重要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