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霞 - 容祖儿

想想我已经很久没听过容祖儿的歌了。

 

香港乐坛的辉煌,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英国人带进来的广阔的价值观,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包容。乐曲没有意义,只是引起脑电波的共振,从而带给人舒适的感觉。但歌词是文学,正是香港的这份包容,造就了词人,才共同创造出形形色色的作品。存在即合理的包容,只是在尊重事实。无论什么都可以作为主题,目的只是冲击人们的心灵。

 

这次还是林夕。 跑车是林夕很喜欢用的一个意象。第一,它令人向往,像爱情;第二,它只有两个座位。但林夕用上跑车的时候,总是加多了一个人。如果再多一个人呢。

“因我是这样傻  回忆比爱恋多”

其实再沾上一次又何妨,如果有机会的话。回忆像个黑洞,进去了,就很难出来了。唯一的办法,就是再重新面对一次。再试一次,总会发现原来一直留下来的只是回忆而已,真正的爱恋,已经淡得不见踪影。

 

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幸福,一种是找到爱的,一种是放下爱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