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来人往 - 陈奕迅

要说陈奕迅的歌,分量最重的,或许就是《明年今日》了。一首被唱到滥,却唱不烂的歌,是有多好。

而同专辑的这一首《人来人往》其实同样是首很好很好很好的歌。可惜,最好的,只能有一首。

 

我也只是最近才注意到这一首歌。在歌词里讲故事的很多,但要将四个故事放一首歌里的,也只有林夕了吧。

 

你和他分开,你和我一起,你和我分开,我和她一起。多自然的流程,又流露出多少悲哀。

 

或许最引人注目的,是那两句“闭起双眼你最挂念谁  眼睛睁开身边竟是谁”,这是好句子,但很普通。

林夕的底蕴,在后面,“拥不拥有也会记着谁  快不快乐留在身体里  爱若为了永不失去  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寻伴侣”。、

前面那两句,不过渲染些悲凉气氛,普通的词人都能写出来。而后面这一段,才是对爱的理解与思考。

你未必能拥有你爱的人,但快不快乐也好,你一定会记着那人。

但如果爱是永恒,为什么还要找别人。

 

为什么,其实不为什么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